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Master E 數位教學巡迴工作坊」系列 (上)

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長期致力培育本校教師的數位教學能力,並鼓勵教師運用數位科技提升教學品質,以落實本校融合數位之創新教學。為深化對各學院的培訓服務,數習中心自108學年度起推出學院客製化「Master E 數位教學巡迴工作坊」服務。透過逐一拜訪各學院院長,深入瞭解各學院適宜之數位教學發展方向,再量身打造最符合學院需求的數位教學課程,每場活動規劃於各學院場地舉辦,以方便學院教師能就近參與。另外,活動也會邀請該學院的種子教師分享自身經驗,讓學員們先瞭解議題內容後,再請專業講師進一步演說,以利聚焦於議題重點,提升活動成效。

數習中心截至109年4月止目前已接洽服務了六個學院,首站醫學院著重於培養師生正確的智財權觀念,並希望導入數習中心開發的新一代數位教學平台NTU COOL,因此,數習中心特別為醫學院安排「上課能給拍?共筆惹麻煩?」與「我的教學COOL夥伴」兩場工作坊,透過座談會的方式,讓與會者能深入交流探討目前遇到的問題,並尋求合適的解決方式。公衛學院因參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JHU)的做法,希望建立學院專屬的數位課程製課團隊,以及建置學院內專業攝影棚,因此數習中心除了提供攝影棚的規劃建議外,更以「流行病學」課程為例,協助學院培訓製課教師與助教。生農學院、法律學院則由數習中心至其院內行政會議說明「Master E 數位教學巡迴工作坊」服務及課程數位化的相關做法。理學院則考慮將院內重點課程數位化,數習中心可提供專業攝影器材及攝影棚場地借用服務。最後,電資學院則考慮搭配高中自主學習政策,製作數位化的高中先修課程,後續將再與數習中心一同規劃課程製作模式。

數習中心感謝各學院對推動教學數位化的努力,接下來將持續巡迴拜訪其他學院院長,主動訪察教師們在教學現場實際遇到的問題,希冀透過學院客製化「Master E 數位教學巡迴工作坊」,協助本校教師提升數位教學能力。

更多內容請見數習中心官網專頁說明:https://bit.ly/2VaToBw
亦歡迎聯繫數習中心:ntudlc@ntu.edu.tw,共創臺大更好的教與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