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臺大邀您一起捐款護樹愛地球

今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0週年,為響應愛護地球,臺大發起「臺大校園養護暨景觀生態維護募款計畫」,邀請大家一起捐款護樹,落實愛地球行動。

臺大校總區有大約40公頃綠地,有著上萬株的樹木,一年四季風情萬種,許多樹木從日治時代的臺北帝國大學開始就栽植在校園內,沉靜地見證臺大九十餘載的歷史,目前已有上百株老樹達到臺北市政府受保護樹木的標準。 樹木是有生命的,就像人一樣也會生病,需要定期照護、檢查與治療,但近年來樹木絕症-褐根病,已悄悄地在臺大校園裡蔓延,侵蝕著樹木的根部組織,周圍的樹木也受到感染。期盼各界共襄盛舉,以捐款方式認養校園樹木,募得款項將作為校園樹木健康檢查、防蟲防病之照護、校園景觀美化與生態維護等。

邀請大家一起來保護臺大珍貴的綠色資產,守護校園美好的記憶,並為臺北市的自然生物們提供良好的棲息環境。如何認養校園樹木,請參閱臺大校園養護暨景觀生態維護計畫網站: https://ntufinance.wixsite.com/ntutree,或聯繫臺大財務處黃小姐(02-3366-9799)

現在加入定期定額捐款還送限量好禮「NTU字母種子球」,內含植物種子,每顆種子都是雙手捏製而成,它是有生命的紙球。護樹的同時,也有機會親手種下希望,它將生長並開出幸福的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