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之理念」、「機器學習技法」NTU MOOC課程上線

NTU MOOC x Coursera推出七年餘,2020年3月底,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又相繼上線2門精彩課程:黃俊傑老師「大學之理念」和林軒田老師「機器學習技法」,目前共計上線58門優質MOOC。

黃俊傑老師為本校特聘講座教授、歐洲研究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member),曾任本校講座教授兼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研究領域為東亞思想史,近三十年來投入多項通識教育改革工作,這次黃老師在「大學之理念」中呼喚「重返大學」,帶領學習者由古希臘人「大學理念」重新思考大學應該教導什麼,以濃厚的人文關懷呼喚大學人格教育的使命。

「大學之理念」此議題於21世紀、全球化的時代更顯重要,當下世界各國的大學都在理念與實踐中擺盪,大學應該如何因應與持守教育與學術領域?黃俊傑老師在NTU MOOC x Coursera還有「東亞儒學:孟子」與「東亞儒家:人文精神」等共5門課,歡迎舊雨新知註冊學習。

本校林軒田老師長期投入「機器學習的理論基礎與演算法設計」研究,可說是機器學習的翹楚!這次在Coursera改版後重新上線的「機器學習技法」,將先前「機器學習基石」課程中所學的基礎,延伸為三個方向強大而實用的工具,包括嵌入大量的特徵、融合預測性的特徵,以及萃取潛藏的特徵。已經有基礎的同學,「機器學習技法」將會帶領您更深入地學習。

林老師自2008年開設機器學習基石(實體課程)即廣受歡迎,修課學生除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和電機領域外,還有管理學院的學生跨領域來修習,現在3門課都可以在NTU MOOC x Coursera上註冊,有興趣的朋友務必加入您的學習清單。

課程連結大學之理念:https://www.coursera.org/learn/idea-of-a-university機器學習技法:https://www.coursera.org/learn/machine-learning-techniques

更多NTU MOOC課程:https://www.coursera.org/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