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生醫,藥您同行 醫學院藥品產業創新領域暑期課程熱烈招生中

二十一世紀醫療快速發展、人口老化與新興科技,形塑生技醫藥的市場需求與發展契機。然而2020年初,一場席捲全球的世紀瘟疫,不僅打亂世界經濟佈局,也考驗台灣生技醫藥的硬實力。面對高度專業知識需求以及高壓競爭的產業特性,產官學研界在後疫情時代,更該攜手協力定位利基市場並加速推進新藥開發的進展。

臺大於2018年榮獲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經費補助,作為藥品教學推動中心,偕同夥伴學校-國立中央大學、國立陽明大學,領銜藥品產業創新領域迄今已邁入第三年。本年度「藥品產業創新教學3.0」更加入新的夥伴-國立成功大學,持續聚焦於智慧醫療,製藥核心實務,實作技術演練,專利智財,產業實習,高階營運管理實務等重點職能進行培訓;並極力與跨國藥廠、法人單位、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新創公司與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等合作,尋找市場人才缺口,專注培訓跨領域高階人才,推動國際交流,攜手促進國內生醫產業的演進。

為強化專利財產權概念以及培養探查未滿足臨床需求的前瞻視野,我們將於7/18(六)-7/19(日)開設「生物技術與智慧財產權」課程,以及8/14「新藥開發專利佈局研討會暨疫苗研發討論工作坊」並將於2020/6/22 (一)12:10-13:10 假臺大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103講堂召開四校聯合課程招生說明會,報名身分不拘,現場備有餐盒,竭誠歡迎共襄盛舉,超前佈署您的生技領航超能力!

報名網址: 藥品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網站:https://phrtacp.ntu.edu.tw/  聯絡方式:02-23123456 ext.88054 執行秘書凌凰翌 Email: ntutacp@gmail.com,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1號12樓123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