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賢講座-臺灣政經社問題與對策(三)」要開課囉!歡迎同學選修及各界人士旁聽

「頤賢講座」是一門探討臺灣當前政治、經濟、社會等相關議題的課程,每堂課均聘請各領域傑出校友、企業家、政務官、教授及校內外知名人士擔任講座,探討各主題相關的理論與實務,以提高學生的知識與培養學生宏觀的視野,強化學生深入與正確的瞭解問題,並思考可能的政策與解決之道。本學期(109學年上學期) 上課時間自109.9.17起至110.1.14止,每週四下午3:30~5:20於社會科學院頤賢館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行。

本學期本課程邀請 楊前校長泮池教授擔任主持講座,前社會科學院院長林惠玲教授擔任主授教授。選定「5G與AI的發展與應用」、「新冠肺炎對全球及臺灣經濟、產業、政治的影響與未來的變化」、「我國健康產業的發展與健康生活的建構」等3個主題進行探討。目前已邀請到的講座有:吳明賢院長(臺大醫院)、林之晨總經理(臺灣大電信公司)、廖婉君教授(臺大電機工程系教授)、張安平董事長(臺灣水泥公司)、龔明鑫主委(行政院國發會)、朱雲漢院士(中央研究院)、陳南光副總裁(中央銀行)、陳吉仲主委(行政院農委會)、翁啟惠院士(中央研究院)、詹啟賢董事長(國光生物科技公司)、楊泮池院士(中央研究院)、高淑芬教授(臺大醫學院精神科教授)等學者專家企業家與政務官。以上講座均為各該主題的學者與專家,他們在理論與實務都有非常豐富的知識與經驗,願意與同學討論各個議題及分享人生寶貴的經驗,機會難得,歡迎同學選修及旁聽!

本講座除了選課同學外,也歡迎有興趣的師生或行政同仁旁聽,分享講座們的寶貴知識、智慧與經驗,相信一定會有豐盛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