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領導學程陪你一起前進

教育平等、環境永續、性別平權等議題,在領導學程第十屆(109-1學期)的93份申請資料中多次出現。「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這是在很多申請文件中,學生所相信的價值。人與人的互動,社會議題的了解,都需要有更多的觀察、體驗。

領導學程詹魁元主任說:「我們期待每個人,都具備自己真心渴望的使命。」為了讓即將加入學程的新一屆學生能夠先體驗在兩年的學程過程中會經歷哪些事,學程在8月1日、2日舉辦新生共識營及面試,其中在3小時專案體驗,針對「偏鄉教育」、「海洋塑膠廢料」、「憂鬱症陪伴」三類議題探討,在各組討論出專案規劃後,邀請在該領域有相關經驗的專家於線上視訊的方式和學生們討論,聽完報告後給予回饋和建議,幫助學生思考的更周全、將內容修正的更完備,以及看待社會議題能有更深度的切入角度。

透過共識營,參與同學也能更認識自己的定位,不論是在團隊中的角色,或是自己的強弱項。楊同學分享:「發現自己關注的議題還不夠廣泛,促進自己對陌生議題能有深入探討的勇氣。」也有同學表示:「暑假後就沒有再做3小時內完成作品了,有點激動!」領導學程曾雪峰副主任說:「在學程裡你會遇到很棒的同儕,一起做一些精彩的事,這會是生命中難得的體驗與經驗。」在領導學程裡,聚集了來自各領域、跨科系專長的學生,他們將帶著勇氣與熱情,以社會實踐為目標,為世界帶來更多美好的改變。

FB:https://www.facebook.com/NTULeadershipProgram/ Web:http://leadership.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