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院教職員籃球賽 臺大奪季軍創隊史最佳

臺灣大學教職員籃球代表隊由教務長丁詩同及電子所鄭鴻祥教授帶領下,於109年8月27至30日,參加中國文化大學承辦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籃球錦標賽」,大專院校教職員籃球賽依年齡分為四個組別,臺大報名乙組(31歲以上)、丁組(51歲以上)兩隊。

臺大乙組27日對上臺北科技大學,最後五分鐘戰況激烈不相上下,雙方你來我往相互領先,教練林聯喜最後一球下達戰術奏效,邊線球發進由天文所林宥鈞在籃下關鍵一擊得分,53:52臺大首勝。28日對上交通大學,靠著防守及穩定進攻節奏,以及丁組老師們協助喊聲提醒,工管系陳忠仁老師調度得宜當機立斷,一路領先最終52:34拿下勝利,臺大乙組以分組第一晉級八強。八強賽面對臺灣海洋大學,海大最後一節連續兩顆3分球跳投空心刷網得分,硬把比數追至40:40進入延長賽,延長賽農經系劉鋼和化工系林志原聯手出擊,臺大展現無比的韌性,延長賽46:43擊落海大,取得四強門票。

四強賽面對由前達欣籃球隊名將蔡峻銘、張智峰領軍的中原大學,以66:49力退臺大。季軍賽再度對上交通大學,預賽時的勝利增加自信,臺大第一節積極進攻跟防守打了一波12:1的攻勢,場上球員們穩定發揮,最終順利收下勝利奪得季軍,創隊史最佳。

丁組則在教務長丁詩同、副教務長李財坤雙射手的優異攻擊火力,全體隊員展現高昂士氣,力克臺灣師範大學獲得第五名。歷經四天緊湊賽程,臺大榮獲乙組季軍及丁組第五名殊榮,為校爭取榮譽,留下美好回憶。

參賽人員:
乙組:王介鼎、李曉琦、林育民、林志原、林宥鈞、林聯喜、徐慈憶、梁世箴、陳志宏、莊御祥、黃晁瑋、劉鋼
丁組:丁詩同、石之瑜、宋志華、李財坤、沈偉強、林啟萬、林峰輝、周淑君、許安北、陳忠仁、鄭鴻祥、劉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