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COOL 數位教學平台」通過ISO資安認證!保障師生資訊安全與平台穩定性

NTU COOL為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維運的新一代數位教學平台,日前獲得由英國標準協會(BSI)臺灣分公司所頒發ISO/IEC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標準驗證證書,成為國內少數通過驗證之大專院校數位教學平台。

NTU COOL數位教學平台的目標是成為一個能夠因應教學與科技之發展、持續開發數位教學工具之教學管理系統,以支援教師進行創新教學、協助學生自主且彈性學習,從而提升本校整體教學成效。自107學年度平台上線後,數位學習中心教學科技組即持續研發教學工具、改善各項功能,並規劃、開發提升系統效能與服務能量。108-2學期因應學校防疫政策,許多課程轉為同步或非同步之遠距教學,使用影片教學、線上互動等功能之需求驟增,NTU COOL的使用課程數從前一學期的306門迅速提升為2,001門課程,並有超過24,000名學生於平台上進行學習活動,扮演支援本校師生遠距教學之重要角色。

未來不論疫情如何變化,混成教學與課程數位化儼然已成為全球高等教育之發展趨勢,而NTU COOL亦會朝向成為本校主要之教學平台邁進。因此,本次數習中心導入資安管理系統的重要目標,即係為NTU COOL穩定且安全地持續發展奠定基礎,同時能將資訊安全制度與流程整合進內部管理,並透過與時俱進的教育訓練凝聚同仁們的資安共識,確保所有人都能具備足夠的資安意識與能力來對抗可能的資安威脅。

本(109)年度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之導入與驗證工作,歷時6個月時間之籌劃、研擬撰寫政策及相關規範,並落實制度於日常作業中,最後於本(109)年度8月順利通過驗證,且於同年9月取得證書。通過ISO/IEC 27001驗證,足以展現數習中心對於提供全校師生安全、穩定之數位教學平台的決心。而通過國際標準的驗證只是起點,落實管理制度以做好平台開發與維運工作,將是數習中心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

期待NTU COOL能夠成為臺大師生教與學的好夥伴,若您對於NTU COOL有任何使用建議,或者希望進一步瞭解,歡迎與數位學習中心NTU COOL團隊聯絡:ntucool@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