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流基金會捐贈「川流臺灣文學駐校作家計畫」

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接受美國川流基金會(The Chuan Lyu Foundation)捐贈「川流臺灣文學駐校作家計畫」美金八萬元,於12月1日在臺大景福會館舉行簽約儀式。川流基金會由李華林理事長親自出席,臺大廖珮真財務長、臺大臺灣文學研究所張文薰所長、台灣文學學會理事長黃美娥教授代表接受捐贈。

川流基金會長期在海外推動臺灣文學文化研究,提升西方社會對臺灣文史的認識,促進國際社會對臺灣的關注,著具貢獻。李華林理事長為本校藥學系(1957年畢)旅美校友,2007年捐款籌設校史館特展廳,校方為感念其愛校美意及期許校史特展與參觀人潮川流不息,將校史特展廳命名為「川流廳」;除此之外,李華林理事長並贊助設置「臺大人文庫」計畫,於臺大圖書館打造專屬臺大人的典藏空間,亦曾多次捐款藥學系,在校史館建設與藥學研究領域皆挹注經費與心力。本次經台灣文學學會引介,川流基金會將贊助範圍擴及本土臺灣文學的創作人才與教學推廣,特在本校設置「川流臺灣文學駐校作家計畫」,由臺文所負責規劃執行,每年選聘具代表性的年輕作家,結合課程設計,冀能改善臺灣文學創作環境,結合學術研究與實踐,豐富臺灣人文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