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朱先生,萬先生」是誰嗎

為什麼公車不讓攜帶家禽類的乘客上車?為什麼盡量將海鮮煮熟再吃,少吃生食?為什麼專家呼籲少吃野味?為什麼在有些特殊狀況下,醫生會希望家中幼兒盡量減少與毛小孩接觸的機會?

如果你知道以上問題的原因,代表對「朱先生,萬先生」已有初步認識。不過,我們希望大家能更熟悉他們二位…

「朱先生」–Zoonosis,即「人畜共通傳染病」,為人與動物之間傳播的疾病。它平時默默無聞,卻領著千軍萬馬悄悄殺入城門,一發威人人聞風喪膽。

「萬先生」–One Health,代表著動物、人類、環境,三位一體有著重要連接。

「朱先生,萬先生」是由臺大獸醫系學生創組的團隊,「先生」取自古時候老師之意,期望透過獸醫系學生的身份,統合國外與國內文獻,經老師審核後發出相關介紹內容供大家參考,減少因資訊不對等產生的誤解與傷害。

歡迎臺大人一起關心人畜共通傳染病的議題,了解更專業與正確的資訊,不僅保護毛小孩,也同時保護家人也保護自己。

朱先生,萬先生FB: https://www.facebook.com/zoonosis.dvm/?ref=page_internal

朱先生,萬先生IG: https://www.instagram.com/zoonosis.dv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