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雅清董事長捐贈「莊雅清女士國際學院獎學金」及簽署產學合作意願書

國立臺灣大學管中閔校長與媚登峯集團莊雅清董事長於2021年1月26日在臺大進行捐贈國際學院獎學金之簽約儀式,以及共同簽署未來四年對臺大捐贈獎學金與產學合作意願書。管中閔校長代表校方頒發致謝獎牌,感謝莊雅清董事長對臺大的貢獻。

莊雅清董事長憑藉著堅韌與不怕困難的精神,白手起家打造媚登峯集團為成功企業,莊董事長認為國際視野與專注事業是成功的重要秘訣,與年輕學子的演講分享也經常勉勵同學培養國際觀,與世界接軌。莊董事長此次捐贈新台幣100萬元設置「莊雅清女士國際學院獎學金」,以鼓勵國外優秀人才前來臺大就讀,讓優秀的國際學生能在臺大專心於學業與研究,厚植實力,未來帶著臺灣的養份貢獻於世界。

此外,莊雅清董事長亦代表長春藤全球健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臺大簽署捐贈暨產學合作意願書,承諾於2021年至2024年,每年捐贈新台幣100萬元,合計捐贈400萬元,設置「媚登峯健康事業學生獎助金」,提供每年醫學院及公衛學院碩士生各2名、其他相關領域之學院碩士生1名,每名20萬元獎助金,受獎學生獲得至媚登峯集團支薪實習之機會,將能發揮所長、學以致用。

再者,臺大與媚登峯集團規劃進行產學合作,合作領域包含醫學院、公衛學院、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生命科學院相關科系等,每個產學合作計畫以三年為一期,由媚登峯集團提供每年100萬至150萬元經費,與臺大在醫療管理、健康促進、生物科技等領域,進行技術研發及產學合作。

臺大不斷努力提升國際競爭力,朝亞洲旗艦、世界頂尖目標邁進,期許鼓勵更多優秀國際學生加入臺大,激發出更高研究成果,讓臺大在世界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