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孤誌──第二十二屆臺大文學獎作品集》以文學傳遞能量

在疫病危機的時代,人心惶惶,文學卻默默地傳遞能量,撫慰人心,鼓舞大眾。

第二十二屆臺大文學獎由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主辦,共徵得新詩九十一篇,散文六十二篇,小說六十六篇,劇本十六篇,主題徵文一百一十篇,合計三百四十五篇,其中四十七件優秀作品獲獎,本書為優秀作品合輯。

本書主編為臺大中文系主任張素卿,書名取自得獎同學的創意:若人人皆是一顆孤獨的星子,透過文學,我們便也組成一片星空。

今年以「臺大及周邊之日常」為題,首度進行「主題徵文」,其下分列「動物與植物」、「建物與地點」、「人與物」以及「活動與事件」四個細項。在得獎作品中,可清晰反映臺大同學對於校園生活的觀察和發想,這點點滴滴,興發了文學的初苗。部分得獎作品收錄於新學年的《校園魔法書》中,發放予全校新生。期待將文學落實於生活,滿布於校園,更企盼每顆文學種籽,獲取養分,應時萌芽,逐漸茁壯,在臺灣文壇上不斷揮灑出動人的篇章。

歡迎至出版中心參觀選購:http://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