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文化科技系列講座第六場 作家王文華「開始夢想之前,先做這三件事」

日期:110年4月29日(星期四)
時間:19:00 ~ 21:00(18:30開始入場)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二樓臺大講堂
主講人:王文華 作家
主持人:袁孝維 教授
臺大、臺師大、臺科大報名網址:https://reurl.cc/pmv7yb
校外人士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keDo5SnT4ZtFxjx8A

科技始於人性,如果沒有由人的需求與夢想的角度出發,科技只是冷冰冰的技術,雖然方便了日常生活,但總是少了一些溫度。而在理解科技對人類文明發展的同時,加深背後文化的底蘊,才能真心欣賞與感動人類文明進步的歷程。

本文化科技系列講座,將邀請在科技上具獨到研究或發展的傑出人士,同時對文化亦有修為或起始背景為科技後轉向文化跨領域之人士。其講座主題將包羅現今社會,我們面對的各式文化與科技複合式議題,包括資通訊、傳播、生態環保、生醫生技、音樂藝術、天文物理等一系列之演講。

第六場文化科技系列講座,邀請到著有《蛋白質女孩》、《空著的王位》等書的暢銷作家王文華先生。

我們都在大學時代開始夢想,關於學業、事業、感情、人生…夢想先天就有浪漫氣息,與殘酷的現實格格不入。大部分的夢想,都被現實打敗。如何讓夢想在現實中活下來?「 開始夢想之前,先做這三件事」。這不是一場演講,而是一場實作練習。請先用10個字,寫下你的夢想,帶到現場。王老師和其他同學,當天會幫你踏出第一步。

本活動公務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2小時,預先報名者保留座位至18:40,之後自由入座。

活動流程:
18:30-19:00 聽眾開始入場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引言、介紹主講人
19:10-20:35 專題演講
20:35-20:55 現場Q&A
20:55-21:00 主持人結語、活動圓滿結束

PS:防疫措施提醒
(1)凡進入會場請務必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入座。
(2)主要入口將備消毒酒精請配合消毒,若有洗手需要請至洗手間。
(3)主要入口將會有工作人員刷證件並以額溫槍量體溫,請配合測量,若額溫高過37.5度將請您於附近稍作休息後再度測量,若額溫仍超過37.5度將會建議您不出席與會。
(4)若您有任何類似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建議不出席與會,後續有相關活動我們將再邀請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