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百科全書 Vol.2 突崩 藝術創作徵件

百科全書是知識的入口,而我們在尋找能在知識的肩上飛翔的人。臺大藝文中心以「白日夢百科全書」為計畫名公開徵件,每年制定不同主題,尋求將學生自身學術知識或專長化為創作的好點子。今年我們特別邀請跨領域藝術團體 –「人嶼」總監劉辰岫博士加入指導團隊,從創作語彙、藝術表現,乃至技術執行等角度,提供同學另一種觀點。

翻開白日夢百科全書第二篇章:「突崩」,念起來有點像法文,神秘卻又經常發生,尺度小時可能是生活裡的日常事件,尺度大時則可擴及世界的運轉機制。這次的主題發想自物理學中著名的「沙堆模型」(sandpile model),以落沙形象說明極微觀的改變足以觸發劇烈的事件。期待學生從此現象出發,分享自己的觀察及對藝術的無限想像,在知識裡做一場白日夢。

白日夢百科全書 Vol.2 突崩 藝術創作徵件
提案資格: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臺大、臺師大、臺科大)在學學生
徵件截止日:2021年5月7日,中午12時前提交線上表單
提案連結:https://forms.gle/mJ1JhXoCJhhy1N9TA
創作籌備期:2021年6月至10月
創作發表期:2021年11月至12月
藝文中心合作模式:藝文製作顧問、製作費補助、場地協力、團隊媒合、執行協助。
特邀徵件顧問:人嶼總監 劉辰岫博士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詳細資訊請見臺大藝文中心網站:https://reurl.cc/V3Wl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