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竹北分部高科技廠房精密技術研討會紀實

自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全球半導體產業在遠端設定連線之AI使用劇增,而投入5G基礎建設亦逐漸就緒,因此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帶動多元智慧精密技術之應用。

因應此日新月異之蓬勃發展,本校工學院土木系高科技廠房設施研究中心,結合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Equipment and Materials International)高科技廠房設施委員會,臺灣高科技廠業主:南亞科技、旺宏電子、世界先進、聯華電子、群創光電、台積電,以及廠房設施領域的專家學者等,於3月26日(周五)在本校竹北分部,共同籌辦高科技廠房精密技術研討會,熱烈研討如何更有效確實地應用此多元的智慧廠房精密技術。

研討會邀請南亞科技技術部門最高階長官- 鄭國輝執行工程師開幕致詞,本校工學院周中哲副院長亦受邀擔任開場主題主講人,分享「廠房抗震技術」,他提及臺灣受限先天條件,高科技廠房在設計建構時以抗震為核心要點,並提出許多實際智慧應用案例。

另外,本次專家演講,特地邀請北科大、創控科技、奇鼎科技、皮托科技、志尚儀器、帆宣系統科技、西門子、研華科技、震江電力等專家,依序分別針對潔淨室、VOC、環境氣流設計、噪音與風場微粒檢測、最新檢測PM2.5技術、AMCS監測設備、AI數位化、無線通訊技術、局部放電檢測等技術,進行深度詮釋與探討,最後在旺宏黃倉益處長的鼓勵致詞中,為本次研討會畫下完美句點。

本校竹北分部鄰近新竹生醫園區與新竹科學園區,周邊交通便捷,此次共有來自北中南臺灣,超過150位與會者參與。研討會詳細內容與活動花絮,請參閱網址http://www.htftaiw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