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立木與資源保育研討會10/28舉行

        配合時代環境檢討森林經營與山坡地保育利用

本校森林系與中華水土保持學會訂於十月廿八日(星期四)在思亮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枯立木與資源保育研討會」,歡迎各界先進踴躍參與共襄盛舉。有意參加者請於十月廿五日前填妥報名表,傳真:02-23654520或寄臺灣大學森林學系(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收。E-mail:d1605007@ms.cc.ntu.edu.tw;WWW:http://tracert.fo.ntu.edu.tw/。如要查詢相關事宜,請利用電話02-23635498,23633352。

森林系表示,有鑑於近年來澇旱之災頻仍,森林經營與山坡地保育利用,無論在觀念上與理論上,實有深加檢討及配合時代環境改弦易轍之必要。尤其身負國土保安水資源涵養的森林集水區,更應集思廣益審慎評估如何妥善經營,以達到永續經營之目的。而棲蘭山紅檜林枯立木之去留,成為森林經營與生態保育爭論之焦點,實有其歷史淵源,但站在自然生態保育上,雙方應有其共同的立足點,唯在經營方式上,因其學術背景及研究方向上產生歧異,就學術研究的精神而言,反而是一件可喜的現象,因此召開本次學術研討會,由深切瞭解的專家學者們,各抒己見共同討論,雖不奢言凝聚共識,但希望藉此增進相互間的認識,讓廣大的參與者體會森林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充分尊重各個專業領域的學術研究,是為舉辦此次研討會的重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