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金融學系暨系學會主辦研討提振學術風氣政府首長預估九二一災後重建將再生契機

財務金融學系暨系學會主辦「一九九九全國大專生財務金融研討會」圓滿落幕,經建會副主委薛琦在會中針對九二一震災對國內經濟造成之影響提出看法,認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雖不免受到衝擊,長期來看,災後重建對於災區及全國經濟卻都是再生契機。財政部邱正雄部長提出現階段推動的重要金融革新工作以及未來金融革新的方向。行政院經建會主任委員江丙坤也以「台灣經濟發展與展望」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陳維昭校長以本校大家長的身分致詞,鼓勵大學生從事學術研究,並肯定大會對提振大專院校學術風氣的貢獻。

本次大會由台大財金系學生發起,同學們表示,將近一年的籌備,除獲得師長的指導與協助,並承校長及政府部門相關首長蒞臨鼓勵,促使這次完全由大學部學生發起、籌劃、執行的活動圓滿落幕。全國大專生財務金融研討會今年只是一個開始,今後更將以台灣為基礎,未來放眼亞太,成為全球商管學院大學生的學術盛宴,希望來不及參與這次大會的校友們,能給下一屆大會更多指導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