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政府九二一災後全面重建提供多項資源協助暨南大學北上復學

暨南大學台北復學,台大學生會除提供兩千六百份校園導覽地圖並協助暨大同學加入台大學生社團;校方也盡量挪出教室並開放圖書館供暨大學生借書及閱覽使用。

臺大學生會表示,原本預計九月廿一日開學的暨南大學,受到大地震影響,延遲兩週後於本月十一日在本校鹿鳴堂辦理報到手續。資料袋中除學生入學指導手冊「暨大人在台北的日子」外,另有台大學生會提供的兩千六百份校園導覽地圖方便暨大同學熟悉校園環境。校方除挪出教室供學生上課外,更開放圖書館提供暨大學生借書及閱覽的使用;台大學生會亦將協助暨大同學加入台大社團,目前已有部分社團簽署歡迎暨大學生加入,數量仍在增加中。暨大學生對於開學都非常期待,並感謝台大提供校舍及校內資源協助復學,但各年級學生的需求卻明顯不同,由僑光商專轉至暨大的學生林耿暉等三人表示,非常期待能在自己的學校上課,但還是支持在台北復學的決定,並感謝台大提供的協助。大一新鮮人黃詩婷等同學表示,好不容易考上大學,非常期待大學生活,也有興趣參加台大的社團活動。大二、大三的同學卻覺得因為不是台大的學生,參加台大的社團有點奇怪。大四生與研究生擔心的是上課及哪裡可以唸書的問題。至於住宿,暨大同學們已經利用復學前兩週緩衝期來台北,透過租屋中心與同學合租房子或住在親戚朋友家。暨大同學雖不想離開自己的學校,但是就算搭建臨時屋,沒水沒電的問題卻無法解決,同學們多認為在台北復校是最好的決定。目前學生們普遍擔心與台大學生相處能否融洽,以及擔心台北物價較高的經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