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第二大樓落成12月22日舉行啟用典禮隆重舉辦2001年校友回娘家系列活動

今年11月15日是台大創校七十三週年的紀念日,而台大管理學院於民國七十六年由原商學系轉型成立學院以來也邁入第十五年。管理學院在歷任院長與教師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從創院時專任教師40人到目前85人,而學生也由1107人成長為約3300人,是國內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學院。近年來,我國社會與經濟皆面臨轉型的挑戰,而兩岸同時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更對我國產業產生重大的衝擊,也提供前所未有的機會。在此種情況之下,台大管理學院責無旁貸的要為我國提供當前與未來發展上所需的人才與知識。管院的教師與同仁除了在原有的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盡心努力之外,這幾年更推動高階管理碩士專班(EMBA),提供產官學各界資深管理與專業人員深度進修的機會,廣獲各界的肯定,使得台大管理學院對社會的貢獻能夠更上層樓。

在2001年步入尾聲之際,管理學院第二大樓也已落成,即將於12月22日星期六舉行啟用典禮。我們也在這一天舉辦2001年校友回娘家,歡迎校友學長姐們返院共同歡慶新大樓的啟用。新大樓的啟用將使管院多年空間不足的困境獲得舒緩,提供師生更充實的教學研究空間,使台大對未來管理教育的發展有更堅實的基礎。

此外,從12月24日到28日的一週內,管院亦將舉辦"歐洲巡禮",將歐洲社會風情,教育文化透過各種活動,介紹給本校師生同仁與各界人士。在我國加入WTO以及歐元在2001年正式上路之際,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我們也必須對歷史悠久的歐洲有廣泛而深入的認識。管院也準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以便使國際化的腳步能從校園做起。

管理學院柯承恩院長在即將迎接新的一年之前,請大家邀約您的同學,校友及朋友回到台大管院聚首敘舊,重溫同學朋友之誼。

活動介紹

1.管院校友回娘家,12/22管院一樓大廳2.歐式美點咖啡座,12/25-26,12:00-~ 14:00管院一樓大廳3.歐洲音樂文化饗宴(含聖誕音樂影片欣賞)主講人:文建會陳郁秀主委;台大美育講座-趙琴博士,12/24,12:30-14:30,管理學院B1國際會議廳(可登錄終身學習護照)4.歐洲音樂表演12/25,12:00-~ 14:00,管院一樓大廳5.學術研討會:歐商亞太企業經營專題,12/26,18:30-21:00,管101教室6.歐洲時尚彩妝(台大彩妝社主辦),12/26,12:10-~ 13:30,管院一樓大廳7.歐洲美食展12/28,11:30-14:30,管院多功能生活廳8.歐洲文化專刊,台大歐洲文化研究社、台大法國文化研究社、台大愛樂社9.歐洲文化風情海報展12/24-31,管院二館走廊10.歐洲主題書展12/24-27,11:00-14:00,管院一樓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