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智慧財產權探討

計資中心教育科技小組12月25日上午於一樓106遠距教室舉辦兩場「e時代學習社會系列演講」,歡迎有興趣之師生踴躍報名參加!e時代學習社會系列演講(六)主題訂為:網路教學智慧財產權之探討。適合對象:對於網際網路智慧財產權議題有興趣之師生。報名日期:12月1日起受理線上報名,請逕至教育科技小組網頁http://edtech.ntu.edu.tw登錄報名資料,電話33665055。▲ <<台大教與學>>電子報上市囉,知心專線http://edtech.ntu.edu.tw/epaper,來登錄就送你最新教學訊息。

計資中心表示,近年來,網際網路的急遽發展雖為人類生活帶來進步,然而網路資訊迅速的流通與傳佈卻使得著作權問題隨之而生,尤其網路教育,不論是同步或非同步,教材著作權的問題更是困擾著教師,到底應該如何做才能避免自己侵犯他人的著作權,而又應如何做才能保障自己的著作不被盜用呢?本場演講為您邀請到資策會科技法律中心副主任陸義淋先生為您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