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積體電路設計競賽臺大電子所成績斐然

由教育部主辦之「大學院校積體電路(IC)設計競賽」、「矽智產(SIP)設計競賽」、「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CAD)軟體製作競賽」、「嵌入式軟體製作競賽」於7月14日星期一,於本校舉行「積體電路設計相關競賽聯合頒獎典禮」。 教育部長黃榮村應邀出席頒獎,並邀請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進行專題演講。頒獎典禮中,臺灣大學電子所及電機系之研發團隊表現出眾,不但以入圍居冠,亦為得獎最多的學校。全國參賽隊伍計有459隊,其中,臺大的得獎團隊共獲得獎金53萬元,得獎隊伍共獲頒多達50個獎牌。研發團隊分別為電子工程研究所及電機系陳良基教授、呂學士教授、劉深淵教授、闕志達教授、陳少傑教授、張耀文教授、黃俊郎教授、李泰成教授及陳中平教授指導之學生。

為鼓勵國內積體電路設計及配合產業的發展,教育部推動「超大型積體電路與系統設計」教育改進計畫,結合各大學院校之資源。歷年來教育部每年皆舉辦了數項積體電路設計相關之全國性競賽,藉此培養大學院校學生從事積體電路設計,激發國內學生的研發及創作能力。本校電子所所長陳良基教授表示「這種全國性的大賽,比實用技巧也比設計創意,是磨練學生技術與團隊合作並激發創意的極佳舞台」。臺灣大學一向以學術研究為主,以產出頂尖研究成果自許,向來是學術研究的領導者,平日即著重培養學生的研發能力及團隊精神,能在本年度比賽中脫穎而出,獲頒殊榮,實至名歸。

聯絡人康薇萱、電子工程研究所專任助理Tel:2365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