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畜產學系林慶文教授榮獲張駟祥教授食品科技學術特殊貢獻獎

本校生農學院林慶文教授榮獲本屆張駟祥教授食品科技學術特殊貢獻獎,該獎項乃在表彰對食品科技有卓越貢獻者。~)

林教授現任畜產學系暨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從1969年擔任台大副教授至今,歷任畜牧學系教授兼主任、所長,投入近四十年的研究教學生涯,專精於畜產物利用與畜產品科學。利用化學、物理、微生物或酵素修飾法以提高畜產物利用,並在國內外知名期刊發表研究論文近150篇,乳製品之特性與機能性等專書九冊及著述近百篇,並獲得中華民國食品科技學術榮譽獎(1980)、中國畜牧學會學術獎(1980)、教育部重點科技研究獎(1984)、中華農學會農業學術獎(1984)、六次國科會優等獎(1987~1991,1994~1995)、農委會優等人員教育獎(1992)、教育部教學特優獎(1992)、三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1992~1993、1995~1996、1997~1998)及行政院國科會特約研究獎。除此之外林教授對於台灣乳業的推廣及發展更有卓越的貢獻,為台灣乳業奠定良好的根基。林慶文教授此次獲獎,乃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