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中智佛學社舉辦智慧生活講座

台大中智佛學社12月14日(二)19:00(18點10分開始入場),於農經大樓農經一教室舉辦智慧生活講座,將邀請上見下樂法師演講,並聆聽大家的聲音,針對不同的需求,融合此次主題,藉由「小王子」一書開端而延伸出人生價值觀的建立。

中智社同學表示,想到赤子之心,很容易想到單純、真誠、無憂無慮,然而另一面卻是對於長大的恐懼與疑問。隨著年齡的增長,環境的變遷,現在的我們似乎漸漸進入了所謂「大人的世界」,隨之想到的是黑暗,謊言,勾心鬥角。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我們心中有一個正確而完整的價值觀,即使外界如何變異,我們也能安然不動;假使我們能脫去有色的眼光,重新接受、認識自己,從心感受、了解他人,即使人心如何多樣,我們也能自在面對,真正的活出自己,找回屬於自己的赤子之心。

演講不只是說話的藝術,如何將大家的心靈做個真正的環保,12月14日的每一字每一句將融合大家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才是我們一直想要追求的目標...距離我們真心大笑的時間 隔了多久

一直徘徊在名為長大的歧路之間漸漸遺忘了過去與現在曾經有明珠一顆 卻為塵勞所附著就讓我們重新感覺這個世界從尋回赤子之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