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金融領域資訊創新應用 系列論壇 今天登場

21世紀是數位科技的世紀也是數位經濟的世紀,拜網路科技、通訊以及資訊技術的發展所賜,電子商務的興起顛覆了傳統的商業行為。因此金融業要創造競爭的優勢,必須善用資訊科技以提升產業的經營能力,才能因應當前全球競爭的大環境。隨著資訊科技持續發展與同業間競爭激烈等外在環境的變遷,國內金融機構的資訊系統更新速度相對緩慢,在國際規範的驅使下,提升資訊應用能力是必然的趨勢。為能充分結合產業界與學界在金融領域之資訊創新(深化)應用之研究資源與能量,藉以形成一個良好的金融領域資訊應用研究創新網絡,進而帶動我國金融領域之資訊應用研究風潮,並創造源源不絕的創新資訊應用議題,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暨商學研究所計畫成立我國金融領域資訊創新應用論壇及研究中心,透過定期舉辦之專家論壇和業者的訪談,系統性地蒐集我國金融業者之經營與競爭議題與資訊應用之需求後,與資策會合作,從市場發展與學術理論的觀點,共同研擬我國金融領域之資訊創新(深化)應用推動建言,俾因勢利導,提供政府單位參考,確認政府、金融業者與本土資服業者推展金融領域資訊應用創新與技術研發時的角色與分工。

本次論壇分三大專題、三大研討,並匯集產官學三方專家,其中包括今年入選《天下雜誌》標竿企業前三名,如寶來證券、台新金控、國泰金控、IBM與台灣微軟等,從金融服務業者的需求出發,規劃出適用於金融產業之創新資訊應用的研究議題,同時鼓勵國內資訊科技廠商參與,以幫助其發展與金融產業的合作關係,進而規劃出金融業資訊應用的發展藍圖。http://www.ba.ntu.edu.tw/it/join.html/電話:(02) 2362-5008轉16鍾純嫈小姐。

會議時間:12月8日(三)、9日(四)、10日(五)連續3天。會議地點:本校管理學院一號館10樓會議廳(臺北市基隆路4段8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