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大學與本校簽訂學術交流協議

北海道大學與本校於民國94年3月3日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北海道大學成立於西元1876年,是第一所授予學士學位的日本大學。初以農學為主,後擴展成為一綜合研究型大學,在日本學術界享有盛譽。

本校與北海道大學素有合作默契,其中本校社會科學院與法律學院已在民國87年與該校法學部簽訂院級合作協議。今將學術交流的層次提升到校級,希望以此為基礎,在各領域間推動交流合作。

北海道大學校長中村先生為表達對於兩校合作的重視,特親自率代表團訪臺,參加此次簽約典禮。本校陳校長、陳教務長泰然、文學院彭院長鏡禧、社科學院包院長宗和、生農學院蔣院長丙煌、法律學院李副院長茂生、日文系陳主任明姿、社科院楊永明老師、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周主任家蓓、以及政治系日籍交換生次田亞美代表出席。北海道大學貴賓訪台短短的二日中,除參加簽約典禮及校長午宴外,並與北海道大學校友會及目前就讀本校的北海道交換學生餐敘。兩校皆希望透過簽定交流協議,更順利地推廣兩校各領域學術交流、互訪及學生交換,對於本校推動國際化的願景有相當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