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未來-2005裕隆日產汽車創意競賽DESIGN the future歡迎師生組隊報名參加

台灣地區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即日起向全台所有大學院校學生廣發英雄帖,希望能夠尋找優秀的青年學子,一同激發新世代驚人的科技創意,為台灣產業界找到更多的創新種子。初賽活動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歡迎對本創新競賽活動有興趣之師生踴躍組隊報名參加,活動網址:http://www.nissan.com.tw/designaward。

在知識經濟的時代,「創新」和「技術」正是維繫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所以政府大力推動產業升級,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要讓台灣成為一個設計島。因此裕隆日產汽車也決定,投入更多的資源,鼓勵青年學子踴躍發揮創意,為未來的台灣產業界蓄積更多的能量,迎接更大的挑戰,「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就是要讓大專院校中的創意人才,有發揮實力的舞台。事實上,現在的大專院校學生,三、五年後就會成為引領消費市場的主流,所以裕隆日產汽車將這次的競賽主題訂為"DESIGN the future"。希望青年學子發揮創意,想像到了西元2020年,汽車的外觀將會變成什麼嶄新的模樣?那些實用的配備,將會出現在未來的汽車上?讓此活動之展開為台灣汽車產業增加更多創意與想像空間。本次競賽活動主題組別分別為二組:

1.造型設計組:參賽者可針對車體外觀或汽車相關配件參加設計競賽。

(1)車體外觀設計:2020年臺灣地區的家庭房車。預想2020年台灣的社會狀況及生活型態,對小家庭的交通工具將帶來哪些影響。並設計滿足2020年小家庭生活所需(例如:上班、休閒、購物、聚會….等)的交通工具。

(2)汽車相關配件設計:滿足汽車駕乘者潛在需求的貼心設計。A.探討汽車駕駛及乘客在使用汽車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潛在需求或問題點,並提出解決對策。B.汽車相關配件包含安裝於汽車內部、外部以及可隨身攜帶但與汽車操作有密切關連的實用配備,且非屬車載資訊通訊系統設計組之設計主題者。

2.車載資訊通訊系統設計組:(1)以TOBE為主之延伸應用車載系統。(2)讓駕乘者能夠感到安全、舒適及便利的產品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