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聆賞古典音樂之門陶醉於古典音樂之美「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推介藝術新觀點 開啟卓越藝文新視野

繼臺大藝術季各項精彩藝術活動之後,由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主辦,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協辦贊助的「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已於本月18日晚間七時在物理學凝態館國際會議廳正式開講。包宗和副校長特別親臨會場為此一系列講座開幕致詞。藝文工作室指出,此系列講座的推手---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靜惠女士亦撥冗參與,並為與會人士引介此次活動的緣由與意義。

由於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長期推動舉辦藝文講座,成果豐碩。因此,本校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特別委託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籌劃了此系列講座,邀請各藝術領域專家學者演講座談,以其深厚的藝術涵養、創新的人文觀點,啟發學生的智慧,開啟卓越的藝文視野。此次活動幸賴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簡靜惠董事長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才能順利成功推動此系列講座。

「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第一場邀請到講學經驗豐富的劉岠渭教授主講「邁入古典音樂的新殿堂」,劉教授豐富的肢體語言與精闢的講解,不僅開啟聆賞古典音樂的新視野,並傳達出欣賞古典音樂的第一要件即是心無旁鶩,當語言停住的時刻就開始了音樂。經由劉教授的帶領,為現場觀眾開啟聆賞古典音樂之門,莫不陶醉於古典音樂之美。「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連續四場精采講座,包括上週舉辦的邁入古典音樂的新殿堂以及5月23日「創意的訣竅:悠遠與壯烈」。6/1(四)19:00-21:00將邀請新新聞周報楊 照總編輯主講「重尋文字想像的感動」。6/8(四)19:00-21:00將邀請中山大學文學院教授名詩人余光中主講詩與音樂的新思考。歡迎師生踴躍前往聆聽。

本活動可申報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一場活動兩小時,入場時,只需要主動向現場工作人員報名登記相關資料即可。室內場地座位有限,為免向隅,敬請提早30分鐘入場,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