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起飛 創意無限--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擴大了美的想像空間

第二場「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於5月23日晚間七時展開,講題為「創意的訣竅,悠遠與壯烈」,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特別邀請美學專家、臺北藝術大學教授辛意雲老師主講。演講初始,由李安的《斷背山》談起,藉由分析中西美學觀點的相異處來談創意與創作。講座過程中,辛意雲老師藉由影像、建築、繪畫與文字、音樂等多種媒介,來談論美與創意無限的觀點,現場聽眾無不因優美的圖像與辛老師的精采詮釋,擴大了對美的想像範疇,令人有意猶未盡之感。「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六月份還有兩場精采講座如下:

6/1(四)19:00-21:00邀請新新聞周報總編輯楊 照在物理學館國際會議廳主講:重尋文字想像的感動。6/8(四)19:00-21:00中山大學文學院余光中教授在物理學館國際會議廳主講:詩與音樂的新思考。

本活動可申報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一場活動兩小時,入場時,只需要主動向現場工作人員報名登記相關資料即可。室內場地座位有限,為免向隅,敬請提早30分鐘入場,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