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亞洲固態線路研討會(2007 A-SSCC)11月在韓國濟州島登場

國際半導體重要組織-IEEE固態電路協會(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Society; IEEE SSCS)主導,亞洲地區先進固態電路及晶片設計業研發趨勢重要指標的「亞洲固態線路研討會」(A-SSCC, Asian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今年11月12至14日假韓國濟州華美達飯店(Ramada Plaza Jeju Hote)舉行。邀請亞洲地區半導體產學界,包括南韓LG電子總裁兼技術總監Heegook Lee博士、瑞薩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伊藤達、台灣聯華電子(UMC)董事長胡國強博士,及比利時魯汶大學(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教授Willy Sansen博士,分別針對半導體產業相關先進應用及技術研發成果,進行專題演說。

A-SSCC已成為IC設計及產品技術之領導會議,超過一百位來自世界各地專家,均願義務擔任論文評審委員,使A-SSCC論文品質及數量不斷上昇。擔任評審委員會主席並負責規劃議程的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表示,雖然這是在亞洲地區舉辦的固態線路研討會,卻因其重要指標的意義獲得國際間廣大回響,總共有來自包括亞洲地區和歐美地區21個國家半導體界產學研共347篇論文參加徵選,最後獲選將於研討會中發表的論文共有113篇,包括84篇一般性學術論文以及29篇來自業界的專文,也是台灣IC界在A-SSCC繼日本、韓國擔任主席後,首次負責領導技術評審。

此次研討會的主題為「亞洲IC設計與經濟的崛起」,以次世代數位通訊的趨勢、未來奈米科技的挑戰、以及IC產業與經濟發展的關係等交流討論,業界包括Intel、Sun Microsystems、Phoenix Microelectronics、Hitachi Ltd.、Renesas Tech.、Hynix Semiconductor Inc.、及VIA Technologies等大廠,亦受邀分別就各自專精科技領域,如次世代處理器技術、行動儲存控制、CPU系統晶片、低電力高效能雙通道同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等討論與知識分享。大會還安排小組座談會,以及專為學生安排的設計競賽和專業知識教育訓練課程,有助於培養學生的國際觀。歡迎各界對半導體產業發展有興趣的人士,踴躍報名參加。有關報名相關訊息,請上網http://a-sscc.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