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吳家麟、汪重光、李百祺三位教授榮膺2008IEEE Fellow總計本校電資學院IEEE Fellow人數達21位

IEEE美國總會於11月18日完成公元2008年Fellow的評選工作,本校電資學院計有吳家麟、汪重光、李百祺三位教授獲得該項殊榮。電資學院表示:全院原有18位Fellow,這次新增了3位,IEEE Fellow人數已達21位,持續領先國內各大學。

任教於本校資訊工程學系及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的吳家麟教授為國內產學合作及多媒體領域的先驅者之一,其研究成果不但曾獲多媒體領域最權威國際會議 ACM Multimedia 最佳論文獎的肯定,更曾被多項世界暢銷軟體所採用。此次吳教授以其對影像視訊之分析與壓縮及數位浮水印與智財權保護相關資訊技術之貢獻獲選為 IEEE 院士,實屬遲來的榮譽。

汪重光教授任教於本校電機系及電子所,以其多年來對通訊積體電路設計領域的卓越貢獻,以及在推廣專業上展現傑出的領導能力獲得肯定。

李百祺教授目前擔任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所長,過去十多年來致力於生醫超音波影像技術之研究,多項成果不僅開創出新的研究方向,亦促成多項與國內外產業界之合作研究,實際對臨床診斷做出貢獻。李教授在台灣所帶領之研究團隊,已成為全世界此領域之主要團隊之一,論文發表量亦在全球名列前茅。李教授亦發表多項專利,部分成果並成為現今業界最先進系統平台之關鍵技術。其中一項專利並成為此領域中被引用次數最多的專利之一。

IEEE每年評選Fellow一次,每次獲獎人數不得超過會員總數之千分之一,評選過程極為嚴謹,獲選人數極少,在世界各國著名大學間競爭極為激烈。本校電資學院已連續九年每年均有教師獲獎,與美國一流大學相較,亦不惶多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