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第一台動物專用磁振造影檢驗於生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正式提供診斷服務

臺灣第一台動物專用的磁振造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e,MRI)檢驗將在2007年12月12日起,於臺灣大學生物暨農業資源學院附設動物醫院正式對動物提供影像診斷的服務。

在附設動物醫院龐飛院長的大力支持之下,歷經動物醫院與獸醫學系所有同仁多年的努力,這臺動物專用磁振造影MRI的啟用,使臺灣動物醫學邁向全新的里程,不僅可應用在更多層面的動物醫學研究,提升動物臨床醫學研究的深度,也滿足國人愈來愈重視動物醫療品質的需求。

為了提供更專業的動物影像醫學服務,附設動物醫院繼現有的內科與外科的分科醫療,也已在2007年8月擴編成立影像診斷科,以提供更專業的服務品質。預計動物專用磁振造影MRI的使用,將為動物各系統的疾病,尤其是神經、腫瘤與內分泌系統的疾病,提供更完整的診斷服務。諮詢與病例預約臺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02)27396828轉4170,向才園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