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舉行第一屆臺灣教育展本校國際事務處參展成果豐碩

由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主辦、韓國日報(The Korea Times)協辦的「第一屆臺灣教育展」於96年11月29日至30日在韓國首爾世宗飯店舉行。本校係由國際事務處副國際長胡哲明教授率同組員謝秀雯、中文系博士班韓國學生李相美等參展。

此次教育展的參展單位包括有:大專院校共27所、1所高級中學、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及觀光局等,整體而言,本次的教育展應為一次「臺灣」的行銷及推廣,內容除了各參展單位的靜態攤位外,另亦舉辦一場韓國學生的華語文演講比賽,以及三場的專題講座,包括:「臺灣頂尖大學介紹--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臺大周家蓓教授」、「臺灣華語教學優勢與課程規劃--大同大學白芳宇教授、政治大學潘翠雯專案助理」、「外籍生入學及交換資訊諮詢--大仁科技大學林青頛教授」。讓觀展的民眾,除可以就自己有興趣的學校做個別諮詢,同時也可以藉由專題講座瞭解臺灣的整體概況。

本次參展中,特於其中一場的專題講座中安排本校韓籍學生李相美,以韓文為文學院新成立的「中國文學系-國際學生學士專班」做簡要的介紹及宣傳,效果良好。而本校的靜態攤位詢問度亦很高,有許多前來蒐集留學資訊的在學生、家長、上班族等,也有學校的國際交流人員前來表示與本校交流合作的意願,包括有慶熙大學(Kyung Hee University)及明知大學(Myongji University),更有許多畢業的校友特來拜訪及協助宣傳,使此次參展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