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臺大人的秘辛嗎?統計競賽及研究成果展示11月8日舉辦研討會

統計教學中心計劃配合臺灣大學八十週年校慶於2008.11.3(Mon.)~ 2008.11.8(Sat.)籌備一連串統計競賽及研究成果展示,名為『統計週』,並於11月8日舉辦統計研討會。研討會當天活動包括:1.於走廊展示統計競賽成果(海報)與統計圖表。2. 開放現場統計諮詢服務On-site Statistical Consulting。詳細內容請參考活動網頁:http://www.statedu.ntu.edu.tw/new/080912.htm。

統計週活動包含兩大部份:一. 「統計週」競賽活動 (已截止收件)。1. 統計圖表競賽、2. 優良統計論文競賽、3. 優良統計教學助理選拔。二. 2008臺灣大學統計研討會 (11月8日)。

你想知道臺大人的秘辛嗎?你想知道統計在生物醫學研究中扮演的角色嗎?我們邀請了統計方面的專家學者以實際的數據分析結果告訴您。研討會講者如下:

統計教學中心主任劉仁沛教授, 題目1: 統計教學中心之工作與展望。 題目2:研究資源與研究成果關係之探討:以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相相關領域為例。

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洪永泰教授,題目: 椰林過客群像:臺大學生的人口學特徵、認知、態度與行為。

臺灣大學流行病學研究所李文宗所長,題目: 醫學及公共衛生研究中常見的研究設計及分析之謬誤。

臺灣大學數學系陳 宏教授,題目: 使用學測、指考成績預測微積分學期成績。中央研究院統計所李克昭所長,題目: Model selection, dimension reduction and liquid association: a trilogy via Stein's lemma。

國衛院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研究組熊 昭主任,題目: 生物統計在生物醫學研究的角色及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