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後日本體制的再轉型研討會

臺大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系訂於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假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第一會議室(台北市徐州路21號)舉辦「九十七年臺灣大學跨校、院日本論壇研討會」。會議主題:2000年後日本體制的再轉型:安全、政治與經濟。論文發表人與發表題目如下:

何思慎、陳舜仁:日本亞洲外交下之安全戰略途徑。李大中:日本與聯合國安理會的改革:議題、正當性與限制 。石原忠浩:轉變期的日本政府開發援助:911事件後新趨勢的探討。陳怡瑾、楊永明:邁向國際大國:日本追求正常化之國際政策之探討。楊鈞池:日本邁向正常國家與情報機構調整之分析。吳明上:自民黨與公明黨政黨聯合的模式:以「場域合作」為中心 。林超琦:消失的自民黨組織票?以日本醫師會為例。蔡增家、劉昀:2000年後的日本的東亞FTA戰略。鄭力軒:日本公司法(會社法)改革--一個制度論的分析 。劉慶瑞:日本產學合作之績效與現況。

報名方式:傳真、電子郵件皆可(11/3前)。聯絡人員:黃韋豪 助理,聯絡/傳真電話:(02)2341-5800。電子信箱:ntutsrcen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