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舉辦「2008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將於11月1日(週六)下午13:30~18:00舉行「2008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競賽地點為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二號館後方的農業機械實習場。

此次田間機器人競賽總計有全國生物機電相關科系五校11支隊伍參加。有別於一般國內外在室內舉行的機器人競賽,田間機器人競賽之比賽場地為戶外的玉米田,競賽方式為自走的機器人於五分鐘內自動繞行於玉米植株之間,以行走距離最長或全程走完時間最短者獲勝。相較於室內平坦地面與規則的環境,田間機器人競賽更具有挑戰性,也更具有特色。

此次競賽由臺灣生物機電學會主辦,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承辦,協辦單位包括中華農業機械學會、中華農學會、農業機械化研究發展中心,並獲得臺灣微軟公司經費贊助。競賽當天將有各種不同形式的田間自走機器人穿梭於玉米田中,除了展現高科技的應用外,亦將充滿趣味性,歡迎本校師生與各界有興趣的人士踴躍參觀。

詳細活動內容請詳見競賽網頁:      http://fieldrobot2008.bime.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