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理館展出中國書畫之美—自然與人文的對話

展出期間:97年11月1日 至97年12月31日      週一至週五9:00-17:00展出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博理館B1博理藝廊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繁瑣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心仍渴望在自然環境的懷抱裡,品味寧靜的喜悅。這樣的心情,自古皆然,而中國書畫就是最典型的表現方式,文人在修齊治平的社會價值中,終究希望在自然與人文的對話裡,尋求一份恆久的美感。

在臺大歡慶八十週年校慶之際,電機系特別邀請天人書畫學會作品在博理館展出,期待提供觀眾一個思考空間,認識中國書畫之美,在自然與人文的對話之間,開拓出嶄新的視野。本次參展作品近百件,將分兩梯次展出,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指教。

天人書畫學會簡介

資深名書畫家郭燕橋老師於三十年前創立「天人書畫學會」,發揚「天人合一」之旨趣,匯集愛好書畫人士,共同研究畫書與技法,薪傳藝術。除定期維持雅集之會,相互觀摩,並赴山林溪澗寫生,及參觀古今名人大作。歷年來舉行會員聯展,傳統中力求創新,會員作品經常入選國內各項展覽暨國際性美展,多有獲獎優勝者,濟成眾美,享譽中外,傳為藝林佳話。